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肿瘤)科研三级实验室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团队结构  研究方向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简介 
 功能实验室简介 
 仪器设备 

中药药理(肿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三级实验室(三峡大学)
2018年10月09日

中药药理(肿瘤)科研三级实验室(中医药管理局)以研究发掘三峡区域和神农架林区的宝贵药物资源,培养中医药人才,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为目的,对具有三峡地区特色的中药材进行了系统的研究,取得了大量科研成果,逐渐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医药科研实验室。我室成立于1998年6月,2005年通过湖北省验收评估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二级实验室。2009年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评审,获得中药药理(肿瘤)科研三级实验室资质。是我校中医与药学相关学科重要的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近年来,实验室通过培养、引进人才等措施逐步充实了实验室人才队伍,凝聚了一批年龄、学历、职称和知识结构合理的中医、中药药理学、药物化学、生药学和分子生物学的专家学者,组成一个学术水平高,人才梯队合理,科研能力强的研究团,现有研究人员20人,其中教授10人,二级教授3人,三级教授2人,博士生导师3名,具有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20人。

通过建设,目前实验室形成了多支从事中药药理的研究团队,并建立了相关技术平台,:中药药物成分提取分离实验技术平台,抗肿瘤药物筛选动物、细胞及分子生物实验技术平台,抗炎及镇痛药物筛选技术平台,心血管功能药物筛选平台等。拥有了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高效液相色谱仪、流式细胞仪、透射电子显微镜、荧光定量PCR、紫外分光光度计、膜片钳、多功能酶标仪冷冻真空干燥浓缩系统等大型仪器设备,价值约1800万元。

5年来,实验室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省部级项目10项,厅局级项目20项,横向项目20项;公开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 项。

 



版权所有 三峡大学医学院中药药理实验室 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生命楼S2栋8楼 电话:0717-6397613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