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肿瘤)科研三级实验室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团队结构  研究方向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本科生进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肿瘤)科研三级实验室安全责任承诺书
2019年06月04日  

 

 

 

本人自愿申请进入该实验平台做实验,并做出以下承诺:

 

 

1、    认真履行本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不在实验室内饮食,实验完毕后清理好实验台面,离开实验室时关闭门窗;

 

 

2、    自觉学习安全知识,认真参加学校、学院和实验室举办的各类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

 

 

3、    严格按照实验室规定进行实验操作及仪器的使用,使用前需登记的仪器必需按要求进行使用登记(-80度冰箱等),期间遇到仪器故障问题及时向实验室负责人或值班老师报告;

 

 

4、  开展实验前制定实验方案,充分了解实验过程中的可能风险;进行实验期间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加强个人防护。

 

 

5、    不在实验室内使用(存放)电炉、电热杯、电饭煲、电磁炉等各类禁止使用的大功率电器和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另外在实验室使用电吹风,人离开就必需把电源插头拔掉;

 

 

6、    实验室务必做好安全用水用电,尤其是用水用电的仪器如双蒸水仪如若发现停水应及时断电,若遇水电问题,请向一楼物业反映。

 

 

7、    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8、    2612实验室高速冷冻离心机和PH计使用必需登记,保持地面干燥,由于学校建筑防水性能很差,地面有水就会导致下面楼层天花板漏水;2618实验室高速冷冻离心机和低速离心机使用前登记。

 

 

9、    26022605实验室用完的有毒废空瓶请有序的放入纸箱,废液(有机溶剂)请倒入专用的废液回收桶,待危废处理公司过来回收。

 

 

10、           26082611-1进入的人员必需都得在进入人员登记本上登记(无论是否随行者)。加热设备如双蒸水仪、恒温水浴锅、旋转蒸发仪使用时保证有人看守。

 

 

11、           2610所有仪器使用都得进行登记,使用-80度冰箱时必需检查冰箱门是否关严。冰箱钥匙使用完要及时归还。如遇冰箱报警,一定是门没关严导致降温,请敲除所结的冰再次把门关好。

 

 

12、           2616高压灭菌锅和制冰机使用严格登记,不得在该实验室饲养大鼠小鼠,如果是前一天需要处死实验老鼠,只能暂时安放一晚(注意拿重物压住鼠笼盖以免跑出),动物尸体请当天拿到实验动物中心集中处理,不得在实验室放过夜。

 

 

13、           如需使用大型仪器设备如激光共聚焦显微镜、高效液相色谱仪需单独说明并申请、培训学习后方可使用。

 

 

14、     如有本科生违反以上规定,发现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本人写保证书导师签字交于实验室保存,第三次请离中药药理三级实验室,不得在本实验室做实验。对于违规操作导致后果严重者直接上报学院对学生及其导师均给予处分。

 

 

若本人未遵守相关规定,因违规造成安全事故,愿意接受学校和学院相应的责任追究。本承诺书有效期至承诺人完成学业,办结离校手续后自动终止。

 

 

承诺人(签名):                              导师签名:

         日     期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肿瘤)科研三级实验室

 

20177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三峡大学医学院中药药理实验室 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生命楼S2栋8楼 电话:0717-6397613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