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肿瘤)科研三级实验室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团队结构  研究方向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大型贵重仪器设备实验室钥匙管理规定
2018年10月10日  

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实验室钥匙由原则上实验室管理人员负责管理,为方便学生休息时间或节假日进实验室做实验,制定以下补充规定,望各位认真遵守执行。

1.领用实验室钥匙的人员必须遵守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制定《实验室钥匙领用管理规定》。

2. 需要休息时间或节假日进实验室做实验的,应先于下班前或放假前一天与相关实验室的管理人员联系预约,经过实验室主任同意,方能领取钥匙,并做好登记,预约时间结束就必须将钥匙归还给实验室的管理人员。

3. 凡有未经同意逾期不归还钥匙或不遵守相关规定的,实验室管理人员有权随时收回钥匙或拒绝再次发放钥匙,多次不遵守实验室相关规定实验室管理人员有权取消其进入该实验室的资格。

4. 以上未尽事宜,实验室管理人员有权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处理。

附:

实验室钥匙领用管理规定

1. 在实验室长期工作和进行科研的人员,需经实验室主任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同意,方可领取钥匙。

2. 领取钥匙人员应遵守本实验室相关管理规定,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承担法律责任。

3. 钥匙不得随意转借他人和私自配钥匙。

4. 不得随意带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如有需要,需本人陪同前往并一起离开。

5. 不得将危险物品带入实验室。私人物品不得存放在实验室。

6. 未经实验室管理人员同意,不得将实验室内的物品带出或私自借给他人。

7. 钥匙持有人应对本实验室的安全和卫生负责,离开实验室时必须关好门窗和水电,如出现仪器设备和相关物品的损坏或丢失,应承担维修或赔偿责任。

8. 如钥匙丢失应及时向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实验室主任报告,并服从相应处理。

9. 实验研究结束后,做好实验室清洁卫生,清点相关仪器设备和物品,及时归还钥匙,办理离开实验室相关手续。

                                      基础医学实验中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三峡大学医学院中药药理实验室 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生命楼S2栋8楼 电话:0717-6397613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