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肿瘤)科研三级实验室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团队结构  研究方向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资产处初步定于12月10日上午安排危废处理的通知
2019年12月03日  

资产处初步定于下周二(12月10日)上午安排危废处理,请有危废的各实验室本周四(12月5日)上午前完成危废的清点、包装、封口、称重和张贴危废标识,并将危废的种类和大致的重量汇总上报。注意事项如下:

1.过期试剂(过期固体药品请标注有机固体或者无机固体,不得标注“未知药品”、“过期药品”等字样)须大致分类包装、封口以及称重,并在包装外侧张贴试剂清单。为保证报送的数量与现场称重数量的一致性,称重以后即不再向容器内添加危险废物;上报以后新产生的危险废物另行包装,留待下次转运。

2.废液请使用新购的专用废液桶并拧紧盖子(如使用其它容器,须保证密封完好无泄露,做侧倒无泄露测试并签署安全承诺书,一旦发生泄露须到泄露现场处置并承担相应责任)。

3.剧毒品(如汞等)须单独申报给资产处特别备注。

4.所有危废均需要包装完整并粘贴危废标识,危废标识须填写清楚完整,否则不予处理。

5.请按有机废液、无机废液、空瓶、过期试剂、医疗垃圾以及EB凝胶等分类称重后统计重量汇总。

6.标签填写要求:按2019版危废标识牌粘贴标牌。2019年之前领取的标签全部作废,请不要再张贴过期标签。请各实验室在标识牌上标注自己称重的重量(保留1位小数);

1)用油性签字笔填写,不能用0.5MM甚至更细的水性签字笔(很容易被抹掉)

2)危险类别为“易燃标志”用来写有机固液、剧毒、动物尸体以及医疗废物等;危险类别为“有毒标志”用来写无机和废空瓶。

3)主要成分填 有机废液、有机固体、无机废液、无机固体、动物尸体、废旧空瓶等;(固体药品一定要标注有机还是无机,不能标注“过期药品”)

特别提醒:

用纸箱打包的废旧空瓶等一定要用透明胶布封好,在危废标识上要填写:危废种类、危废重量、联系人和电话,如果有发现填写不完善的,不予处理。

附件【附件2 医学院2019年12月危险废物转运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三峡大学医学院中药药理实验室 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生命楼S2栋8楼 电话:0717-6397613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