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肿瘤)科研三级实验室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团队结构  研究方向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科技创新本科生暑假留校安全管理承诺书(2017)
2018年10月10日  

本人自愿申请暑假留校学习,并做出一以下承诺:

1、    认真履行本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制度,实验完毕,清理好实验台面做好日常安全管理;

2、    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

3、    严格按照三级实验室规定进行实验操作及仪器的使用,使用前需登记的仪器必需按要求进行使用登记(-80度冰箱),期间遇到仪器故障问题及时向实验室负责人或值班老师报告;

4、    留校期间,本实验室不接受外来人员,如有特殊情况,需做好人员进出登记记录。

5、    不在实验室内使用(存放)电炉、电热杯、电饭煲、电磁炉等各类禁止使用的大功率电器和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品。另外在实验室使用电吹风,人离开就必需把电源插头拔掉;

6、    实验室务必做好安全用水用电,尤其是用水用电的仪器如双蒸水仪如若发现停水应及时断电,若遇水电问题,请向一楼物业反映。

7、    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8、    2612实验室高速冷冻离心机和PH计使用必需登记,保持地面干燥,由于学校建筑防水性能很差,地面有水就会导致下面楼层天花板漏水;2618实验室高速冷冻离心机和低速离心机使用前登记。

9、    26022605实验室玻璃器皿众多,轻拿轻放,损坏的玻璃器皿自行赔偿,废液(有机溶剂)请倒入专用的废液回收桶。

10、 2608进入的人员必需都得在登记本上登记(无论是否随行者),使用电子秤找2603值班老师拿电源,用完还回并清洁干净。双蒸水仪使用前后登记,保证有人看守。

11、 2610所有仪器使用都得进行登记,使用-80度冰箱时必需检查冰箱门是否关严。如遇冰箱报警,一定是门没关严导致降温,请敲除所结的冰再次把门关好。

12、 2616高压灭菌锅和制冰机使用严格登记,不得在该实验室饲养大鼠小鼠,如果是前一天需要处死实验老鼠,只能暂时安放一晚(注意拿重物压住鼠笼盖以免跑出),动物尸体请当天拿到实验动物中心集中处理,不得在实验室放过夜。

13、 如需使用大型仪器设备如酶标仪、高效液相色谱仪需单独说明并申请、培训学习后方可使用。请酶标仪负责老师及研究生:邹雪玲、董甜甜;高效液相色谱仪负责老师及研究生:何毓敏、何春喜。

14、 如有本科生违反以上规定,发现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本人写保证书导师签字交于实验室保存,第三次请离中药药理三级实验室,不得在六楼做实验。对于违规操作导致后果严重者直接请出实验室并上报到学工处记过处分。

15、 若本人违反上述承诺事项,由此引发的一切后果由本人承担。

16、 承诺人(签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三峡大学医学院中药药理实验室 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生命楼S2栋8楼 电话:0717-6397613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