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肿瘤)科研三级实验室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团队结构  研究方向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6月安全月活动主题-----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年06月28日 邹雪玲 

2019年6月27日 中药药理实验室特邀宜昌市政安防火中心的黄教官为医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就消防安全讲了生动的一课。

参会老师:杨文雁、陈涛、胡卫、邹雪玲、叶红、付亚玲、王雅琴、王田嫄、黎家华、吴俊、顾明春、张丽红、刘爱华、郑卫红、陶彩云

 

参会学生6楼全体研究生

 

主讲内容:1、火灾现场逃生方法---毛巾(三折八层)打湿,弯腰、低姿、贴墙行走。演示如何使用防烟面具。2、气体火灾;一般气体发生爆炸危险性大,如何预防家庭天然气泄露,应经常检查燃气连接管、燃气阀是否关紧、安装燃气报警器。3、防止电火花,冰箱离墙面的距离最好是15-20公分,接线板不能同时接两个及以上的大功率(大功率一般大于1千瓦)。4、灭火器的使用:干粉式灭火器一摇、二拔(扶着下面的把手再拔)、三喷。使用前检查压力表指针指向绿色才可用。自爆式灭火器适合放冰箱,保质期3年。便携式微粒子灭火器,保质期4年。

 

上一页 [1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三峡大学医学院中药药理实验室 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生命楼S2栋8楼 电话:0717-6397613  邮编:44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