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药理(肿瘤)科研三级实验室
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实验室概况  团队结构  研究方向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人才培养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动态

何毓敏博士学术讲座《SCI文献阅读》
2018年10月09日  

2017年4月20日中药药理三级重点实验室邀请了医学院药学系何毓敏博士为大家做了一次关于如何阅读SCI文献的专题报告。

何毓敏老师对SCI文献阅读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第一、选择优质的文献,即实验设计严谨,方法论证完善;语言表达很清楚,阅读性很强。第二、首先仔细阅读摘要(Abstract)部分和论文引言(Introduction)部分,初步获得论文的价值,具有重要参考价值或借鉴意义的,可考虑精读全文。第三、泛读的研究论文主要是弄明白作者进行了什么样的实验,取得了什么样的结果,完成了怎样的论证,从而确定对自己的研究是否有帮助,或相关的研究方向是否引起自己的兴趣。第四、精读的研究论文建议首先理解作者的研究主题、意义和相关试验设计,然后仔细分析论文中的方法,结果有时并不是特别重要。论文的补充材料有时很有用。另外,如果对论文内容有不明之处,应当查阅更多的资料。第五、结合自己的研究选择文献, 探讨论文对自己研究内容的借鉴意义。

相信这次的专题报告对研究生的文献学习帮助很大,也能提高日后研究生文献汇报的质量。

摘要:本次讲座中何毓敏博士总结自己的文献阅读经验供大家学习,主要讲述了该如何选择对自己有益的文献,如何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阅读方式,又该如何泛读和精读。

三峡大学中药药理(肿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三级实验室办公室主任

附:   何毓敏 博士  个人简介

研究领域: 药用植物资源然学与天然药物化学
: 15926957118    E-mail: hym0811@163.com
主要教育经历:
2012.04 – 2015.05 富山大学 (日本),博士研究生,药学
2003.09 – 2006.06 成都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药物化学
1999.09 – 2003.06 四川大学与成都中医药大学,本科,制药工程
工作经历:
2016.04 – 至今 讲师, 三峡大学
2015.12 – 2016.03 博士后研究员,富山大学 (日本)
2006.06 –2011.10 助教,讲师,三峡大学
近年来科研工作:
以鄂西特色中草药为对象, 开展该天然产物化学成分的提取分离、 结构测定、活性评价及其综合开发利用。熟悉天然药物化学相关的研究技术和方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三峡大学医学院中药药理实验室 保留所有版权
地址:湖北省宜昌市大学路8号生命楼S2栋8楼 电话:0717-6397613  邮编:443002